[返回]注重审计提示,防范履职风险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时间:2023-06-04 点击数:

2023年5月30日,湖南科技大学召开5月工作例会,审计处处长李力专题通报了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情况。2022年,学校开展了对5位处级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共发现五个方面22个问题,其中,移送学校纪检部门问题线索1条;提出合理化建议17条。

李力指出了被审计的5位领导干部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存在的“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要求方面有较大差距”“重大经济事项未经集体研究决策”“房屋闲置现象比较突出”“固定资产管理欠规范”“合同管理违反学校规定”“科研经费使用存在风险”“专项资金预算执行率低”“财务报账把关不严”“内部管理制度亟待完善”“学校巡察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等10个方面的问题;对学校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重点风险进行了提示,在风险领域、风险点、主要表现形式、预防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审计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会议通报了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充分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监督保障作用,学校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审计揭示的问题,做到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审计监督成果,不断健全完善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同审计监督贯通融合、协调协同的有效路径,持续强化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