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审计处职责

作者:$curArticle.author 时间:2018-06-13 点击数:

审计处职责范围

    审计处是学校负责内部审计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依法对学校经济活动
独立开展内部审计监督和评价工作,接受国家审计机关、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内部审计机构的业务指导和检查。主要职责如下:
1)依照相应法律、法规,制订完善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办法及相关的规章制度。
2)负责审计学校资金收支和账务处理事项,配合财务部门加强财务管理
3)负责审计监督学校各项预算内外资金收支有关的经济活动及经济效益。
4)负责全程跟踪审计学校重大经济活动、基建修缮装饰工程和对外采购等事项。
5)负责审计监督检查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及使用效益。
6)负责对负有经济责任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7)负责对学校违反国家财经法纪的行为进行专案审计。
8)组织审计人员学习财经及审计法规,组织学校财会人员开展审计知识培训。
9)负责建立健全校内审计档案资料,提供审计信息和审计咨询服务。
10)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